翔空

主要是少歌人,更新頻率極其不穩定,想到就會更。
假面騎士那篇我不知道怎麼更了。

【少女歌劇】悠悠子生誕祭

田中悠悠子,作為凜明館的問題人物之一,有個走到哪認到哪的特徵。

就是一直披在身上的那件紅色兜帽。

基本上只要能看到這件紅色兜帽,就一定能看到悠悠子。

可能也是這個特徵過於明顯,在同好會下一次的公演劇本中,她毫不意外的奪得了主役。

因為這次的劇本,是小紅帽。

「還真合適呢。」看著穿上劇服的悠悠子,夢大路文點了點頭。

「太合適了我反而有點難以接受,這樣感覺像是兜帽才是本體一樣。」悠悠子反而有些賭氣。

「不過的確,說到悠悠子就是兜帽,你真的在哪裡都穿著她呢。」

秋風壘吐槽了一句,對她而言,戴著兜帽的悠悠子其實不算是問題。

問題是每次差點遲到時是她背著悠悠子去學校的,加了一件兜帽意外的熱。

「那件兜帽有什麼特別的因素嗎?」巴珠緒問了一聲。

所有人都把臉轉了過來,這確實是個能引人注意的話題。

但當悠悠子正要開口時,音無伊千繪舉起了手:

「我我我!我知道!悠悠子的兜帽傳說!」

「那啥啊。」悠悠子吐槽了一句,但伊千繪自然不會理會這一句,她接著說下去:

「悠悠子的兜帽其實是過世的奶奶織給她的。在她臨走之前,捧著悠悠子的手,然後對她說了這麼一句話……」

「你一定要成為一名偉大的落語家。」

「原來……是這樣嗎。」文低下了頭。

「不,根本沒這回事,別隨便把我奶奶殺了啊。」

然後隨著悠悠子的一句反駁,伊千繪率先衝出了部室,緊隨其後的是一臉怒容的文。

在她們都衝出去之後,壘默默的舉起了手:

「其實我也有聽過,悠悠子的兜帽傳說。」

「到底是哪個無聊的人在傳播我的傳言啊……算了,你說吧。」

悠悠子嘆氣之後,安安份份的坐下聽壘說話。

「咳咳,我聽到的傳聞是這樣的。悠悠子的兜帽其實是通往異次元的傳送門,她能夠從帽子裡面拿出枕頭就是最好的證據。」

悠悠子露出一副「這什麼東西」的表情,然後默默的從自己的兜帽中拿出枕頭來。

「雖然說我確實把枕頭塞在裡面,但是啊……」

她接著又從口袋裡掏出了幾包零食,然後從衣服內側拿出了針線盒與化妝包,然後從襪子裡取出一些鈔票,還有從裙子裡拿出一個隨身聽。

「只要空間規劃的夠詳細,衣服裡面是可以放很多東西的。」

她得意洋洋的說。

壘看傻了眼,然後轉頭看向珠緒。

「呃,這種收納方式我也會就是了。」珠緒有點害羞的說。

「我反而才是奇怪的那個嗎?」

壘受到了一點打擊。

但是接下來,珠緒也舉起了手:

「其實我也有聽到過呢,雖然我一直沒怎麼去相信。」

「前輩聽到的又是什麼傳言?」

她思考了一下,然後紅著臉說:

「悠悠子的兜帽其實是變身器,可以變成光之美少女之類的。」

悠悠子傻住了。

在幾秒的緩衝之後,她嘆了一口氣,然後拍了拍珠緒的肩膀,

「前輩,你已經不是小孩了。」

珠緒的臉已經比蘋果還紅了。

這時候的部室大門又被打開了,回來的人是拎著伊千繪的文。

她把對方摔到地上之後,喘著氣坐了下來。

「文前輩也有聽說過傳言嗎?」

在悠悠子問了之後,文把臉轉回去,然後說:

「我沒聽說過這種傳聞。不過真的要想的話,你那件兜帽的作用就像是開關吧。」

開關?大家都不明白的時候,只有悠悠子露出了笑臉,

「回答正確。」

「欸?」

悠悠子把兜帽脫下來,就這樣放到自己身後,然後問道:

「看到這個動作,你們覺得眼熟嗎?」

「……啊。」珠緒拍了一下手,

「開始說落語的動作。」

「答對了。」悠悠子從裙子後面取出一把扇子,然後指著珠緒,

「落語家在進入故事正題時,會將身上的外掛往後脫,不但能提示觀眾要開始說故事了,也能對自己進行一個心態切換的作用。」

「這麼說起來,的確是呢。」壘回憶了一下,

「悠悠子每次都到上台前的最後一刻才把兜帽脫下來,原來是這個意義啊。」

「沒錯,所以我才不適應啊。」

說到這裡,悠悠子又嘆了一口氣,

「演小紅帽的話,不能脫兜帽啊。」

「……啊……」

看來飾演小紅帽的話,還需要多一點的時間準備呢。

加油吧,悠悠子。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