翔空

主要是少歌人,更新頻率極其不穩定,想到就會更。
假面騎士那篇我不知道怎麼更了。

靈感來源如圖,我忘了推特連結了,如果有人知道請幫我補一下。




「火柴,有沒有人要買火柴的……」

寒冷的夜裡,街上燈火通明,天上飄下白雪,也許是時間並不算晚,能看到許多熱鬧的人潮。

在這些人之中,有個不顯眼的小女孩,衣服充滿著縫補的痕跡,連鞋子都沒穿,赤腳踏在冰冷的積雪裡,提著放滿火柴盒的籃子,在吆喝著。

然而與熱鬧的人潮相比,女孩的聲音是多麼的微小,儘管她認為自己已經喊出了很大的聲音,卻仍然沒任何人願意看她一眼。

長時間的行走對於腳下沒有任何防護的她是一大折磨,在身心俱疲的狀況下,她縮在積雪較少的巷子內,試圖減少冷風的影響。

但這根本無濟於事,破舊的衣服無法抵禦寒風,腳的凍傷使她更加的寒冷。

「……一根……只點一根取暖的話,爸爸不會罵我的吧……」

她取出提籃裡的一盒火柴,輕輕的划下--

然而,手卻沒人拉住了。

「點火的時候,要注意周遭。」

這時女孩才主意到,自己的身旁放著許多的油罐。

油罐並沒有清洗乾淨,就這樣直接擺放在這裡,似乎還有人不小心弄倒了,導致地上也有灘油。如果剛剛點燃火柴的火苗飄進去一點,自己就會直接被燒死了吧。

「謝、謝謝……」

女孩鞠躬致謝,然後她才看出來,對方穿著黑色的西裝,披著厚實的風衣,頭上戴著一頂時髦的帽子。

她不可能認不出這種裝扮,這條街上最有名的黑手黨,薩瓦爾多。

「為什麼在這種天氣還出來賣火柴?看這狀況,再晚一點可能會降大雪。」

對方嘆著氣,像是對自己說教。

「家裡,已經沒錢了,爸爸的酒也……」

女孩說著說著,眼淚不禁流了下來,但她很快的就擦掉淚水,然後提起自己的籃子,

「那個,可不可以請你買一盒火柴呢,不,一支火柴就好!」

薩瓦爾多只是看著她的火柴,然後閉上了眼,

「我不會買的。」

「……是嗎,不好意思。」

女孩低下了頭,但接著卻感覺到有東西披在自己身上。

薩瓦爾多將她的風衣披給自己,然後將自己一把抱住,

「我要買的是你。」

「……欸?」

女孩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,她就把自己的手下喊過來了,

「喂,拿錢給這傢伙的家人。」

「是。」

等那些人走了之後,薩瓦爾多將女孩一把抱起。

「你想不想要個朋友?我家女兒正好處於想交朋友的年紀。」

「欸、那個、我……」

女孩還想要說什麼,卻被對方先一步搶話了:

「你以後不用再受凍了。辛苦你了,你是個好孩子呢。」

女孩的眼淚掉了下來。

這一次,她放聲的哭泣。

自從母親過世之後,已經有多久沒有聽到有人誇獎自己了。

「哭吧哭吧,孩子就是應該好好發洩一下自己的情緒,才會成長茁壯。」

薩瓦爾多輕聲的說著,

「那麼,歡迎加入我們家。」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