翔空

主要是少歌人,更新頻率極其不穩定,想到就會更。
假面騎士那篇我不知道怎麼更了。

【伊文】追尋夢想之人_2

音無伊千惠開始與夢大路文在同一家店工作已經過了一個月。

收銀機會操作了,會接待客人了,甚至習得了兩隻手端三個托盤的秘技,實屬進步驚人。

不過也要多虧文教的好,這一段時間內的打工不是白費時間,文把自己在這段期間內學到的東西都教給了對方。

多了一位同事,店內即使是客流量多的狀況也足以應付的來,至少不用像以前連巴珠緒都得離開櫃台幫忙了。

珠緒樂的輕鬆,文也對能稍微喘息的工作時間感到滿意,而伊千惠現在還處於富有新人熱忱的階段,忙的開心。

而在這段期間內。

文完全沒有主動找伊千惠談工作以外的事情。

伊千惠想主動找對方的時候,文總是會用一些其他的理由抽身。

珠緒從常客的田中悠悠子那邊知道了伊千惠的事情,也知道了文當初為什麼那麼驚訝的原因。

所以,即使兩人幾乎沒有拉近關係,珠緒也認為不能主動去幫忙,因而一直裝作沒看到。

文刻意躲開伊千惠的理由也很簡單--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對方。

自己在意的偶像在宣告解散之後跑來跟自己一同工作,怎麼想都像是幻想才會出現的事情。

文不知道怎麼主動與對方攀談,雖然對方偶爾會主動來找自己,但文害怕自己對她只是一知半解的事實被對方發現,也不敢跟她說話。

「珠緒,我是被文討厭了嗎?」

有時候伊千惠也會沮喪的這麼問,得到的通常是珠緒安慰的摸頭,

「文應該不會討厭你的喔,再給她一點時間吧。」

這一點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。

某一天的下午,悠悠子在跟珠緒閒話家常時,突然抬起了頭,往門口一看,低聲道出:

「來了嗎。」

伊千惠滿頭問號,而文則是露出了驚訝的表情,

「算了算,很久沒來了對吧。」

然後,大門被推開。

穿戴著整套劍道服的人進入了店內。

伊千惠明顯被嚇到了,但是文也被嚇了一跳。

直到悠悠子開口說了一句:

「壘,面具沒拿掉。」

來人緩慢的「啊」了一聲,這才七手八腳的把頭上的面具拿掉。

她甩了甩頭髮,被硬塞進去的馬尾掙脫束縛。

接著,她把自己背來的背包打開,拿出一座金色的獎盃,放在櫃台,放在珠緒的面前,然後說:

「珠緒小姐!不才秋風壘取得世界冠軍回來了!」

「居然真的拿到了……」文有些訝異的說,而珠緒也接過獎盃,看了幾眼之後,把視線轉回壘的身上,

「真是厲害呢,壘,你真的做到了!」

「是的!只要想著珠緒小姐,我什麼都能做到!」

秋風壘大聲的高喊,引來整間店的注意。

「文,她是誰……?」伊千惠小聲的詢問文,文在愣神幾秒之後,決定還是不逃跑了,然後回答她:

「秋風壘是跟悠悠子同班的人,也是這間店的常客,雖然是一年級,卻是我們那所學校的劍道社主將。然後……」

文停頓了幾秒,還是將接下來的話說出口:

「前陣子發生了一點事,結果壘跟珠緒約定好,只要她能拿到世界大賽的冠軍,珠緒就會答應她一個請求。」

「……欸,難道她是那種人?」伊千惠比著手勢。

「對,她是那種人。」文也比著同樣的手勢。

接著,兩人把注意力放回眼前。

滿臉通紅的壘,在深呼吸好幾次之後,對著珠緒開口:

「我、我依照約定把獎盃帶來了,所以珠緒小姐,請、請、請、請……」

店內氣氛來到最高點。

珠緒笑著等對方把話說完。

悠悠子認真的注視著自己的摯友實現夢想的那一瞬間。

文與伊千惠吞了口水。

店內的其他客人心跳不停的加快。

然後,壘用力的嘶吼:

「請珠緒小姐跟我一起去逛水族館吧!」

「你倒是給我許個更直接的願望啊!」

忍不住的悠悠子一巴掌呼在她的後腦杓,然後用力的嘆了口氣,

「會對你有所期待的我真是個傻瓜。」

「嗯,不過我可以跟你一起去逛水族館喔。」

珠緒倒是笑著答應了壘的請求,這讓壘忘記了疼痛,大力的躍起喊著萬歲。

「珠緒,借一下更衣室,我先讓這傢伙把這身看起來很熱的衣服脫掉。」

不顧興奮的壘,悠悠子抓著對方直接往後場的更衣室拖。

不過在經過文旁邊的時候,壘想起了什麼,從背包裡翻出了一個東西。

「文前輩,這個給你。」

文從壘手上接過的東西,是一本寫真集。

那篇的封面,是音無伊千惠擔當。

「之前有聽你說你在追這個偶像,在回國的途中恰好發現了這本,我就替你買回來了,不用給錢沒關係,當我給你的土產吧!」

說著,她看到了文旁邊站著的新進員工,

「這是新人嗎?我是秋風壘請多指教,也請好好照顧一下文前輩,不要讓她太勞累……欸?」

雖然壘因為過度的興奮而看不清眼前的各種事物,但在與其他人說話的時候,還是能看清楚對方的。

當她發現伊千惠睜大眼睛,笑瞇瞇的看著文的時候,壘似乎意識到了眼前的人究竟是什麼身份。

以及,為什麼文會對她散發如此巨大的殺氣。

「壘,你給我等著。」

這下子,是完全逃不掉了。

下班時間,文沒有來得及打卡逃掉,被伊千惠靠在門邊,成功的堵住了。

文嘆了一口氣,徹底束手就擒。

「文你其實是我的大粉絲嗎!」

眼見文沒有想要逃跑的意思了,伊千惠立刻貼到她面前,若不是文用手撐著對方,就幾乎等於兩人抱在一起了。

「也不能這麼說,畢竟我還沒開始追星你們就……」

文思索著該不該說出來,伊千惠似乎也明白了,她立刻擺了擺手,

「不用擔心啦,我已經接受這件事了,總不能一直放在心上吧!」

「……」文思索了片刻,她看著伊千惠的眼睛,

「你難道不放在心上嗎?那是你的夢想吧。」

「嗯……說是夢想好像也有點問題,不過也確實沒錯,我也挺喜歡唱歌跳舞的感覺。」

伊千惠一邊想一邊回答著,

「但是我也不能一直執著於這件事。既然這條路被封了,那就走另外一條路試試看。繼續走下去,總有一天能走到正確的路!」

一模一樣。

文不禁這麼想,伊千惠對於追尋夢想這件事,思考的方式幾乎與她一模一樣。

明明性格差異這麼多,為什麼會如此相似。

不,也不能說完全一致吧。

文這麼想著,假如自己的夢想被迫放棄,她可能不會這麼容易善罷甘休,肯定會做出許多的手段,嘗試搶救。

那麼,伊千惠就有兩種可能。

要嘛就是她很直接的放棄了這條路。

要嘛就是,她已經掙扎過了。

「不過雖然現在不是偶像了,我還是可以幫你簽名喔!」

伊千惠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奇異筆與簽名板,還沒等文說話,就俐落的將自己的簽名寫好了。

這就是專業的偶像吧,文看著伊千惠強硬的把簽名板塞過來,也不好說什麼,只能收下了。

「明天也不要再把我無視了喔!我們接下來要好好的當個朋友喔!」

伊千惠強調了這一點,見文遲遲沒有回應,她的臉頰鼓了起來,應該是用於強調自己是認真的。

老實說完全看不出來她在認真,倒是有點可愛的感覺,文不自主的摸了她的頭髮,答應她之後,才終於能夠下班。

租屋處的空間並不大,文把簽名板放在了顯眼的位置,經過一番思考之後,拿出了壘給的寫真開始翻看。

雖然伊千惠擔任了封面,但關於她的篇幅也不能說很多。

果然是人氣呢。文在翻動書籍的同時,也這麼想著。

從百人的團體,到僅有三人的團體,文感覺伊千惠付出了很多,卻得不到回報。

夢想是這樣的東西嗎?是這種需要拚上全部,風險卻比報酬更高的東西嗎?

文的目標仍然沒有改變。她還在找尋自己的夢想。

既然如此,不如問問這方面的前輩吧。

所以,隔天上班時,文就在伊千惠面前請求了。

「我在尋找自己的夢想,能夠給一點建議嗎?」

像這樣向人低頭,挺羞恥的。

但文並不是因為羞恥就會放棄的人。

就算只有一點點的希望,只要能看到光源,她就會向那個方向走過去。

「……抱歉。」

伊千惠苦笑著回答她,

「這個我實在沒辦法。」

光源,被熄滅了。

评论

热度(14)